消防演练:增强安全意识 提升自救能力

  本网讯 4月9日,我校联合肇庆市消防救援支队在主校区明智书院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副校长李新昌出席,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总务后勤部、保卫部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辅导员、保卫部全体人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演练前,保卫部和各二级学院在认真做好应急疏散演练的前期准备和人员培训,确保本次活动能够有序开展。下午,烟雾弥漫,气氛紧绷,消防演练开始。待警报声拉响,学生迅速反应撤离,用浸湿的毛巾捂住口鼻。各班级清点人数并及时上报,整个消防疏散演练过程秩序井然。

  李新昌就演练情况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大家在这次消防演练中的表现,并就做好校园消防安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将安全放在首位,防患于未然;二是完善演练机制,并加强对演练活动的评估和总结;三是加强安全教育,要将安全教育融入校园文化中,让师生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四是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和协调,共同构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此外,现场还向师生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且组织师生进行实操体验,切实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意识和火灾逃生的基本技能。


Copyright© 肇庆学院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