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聚焦新旧式诈骗陷阱

  本网讯 4月10日,肇庆市公安局端州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吴日雯应邀进校为我校师生开展以“全民反诈,你我同行”为主题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负责反诈工作辅导员和学院学生干部共计400余人参加讲座,保卫部部长谭铁伟主持。

  宣讲中,吴警官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带大家了解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为什么要做反诈宣传,怎样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并结合了近期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了当前的电信诈骗特点,聚焦于“电话/短信诈骗、刷单返利杀猪盘、冒充公检法、冒充熟人、奖学金/助学金和校园兼职”等常见骗局和“冒充官方通知、账号安全诈骗、冒充客服/游戏账号、装备充值和感情诈骗”等新型诈骗手段,警醒师生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信息和电话,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漏个人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如遇到类似的诈骗电话,要及时报打全国统一反诈预警劝阻专线96110,谨防上当受骗。


Copyright© 肇庆学院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