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携手端州区检察院推进合作走深走实

  本网讯  3月22日,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滔华、院长许英率队赴端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合作交流。学院希望通过校检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推进校检合作走深走实,更好培养适应新时代和社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法律人才。

  在区检察院,李立检察长带领政法学院一行参观了检察服务中心、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中心、未成年人检察综合保护中心和公益诉讼办案指挥中心。

  交流会上,张滔华、许英分别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和学科专业、师资构成、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他们表示,实践资源对法律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希望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平台,强化疑难刑事案件、知识产权、企业合规等重点领域的交流合作,力创标杆联合培养基地。

  双方回顾了“师徒结队”模式开展的校检合作、一对一实践教学、检察官进校园、师生同台竞赛等方式培养专业法律人才的情况,并就完善“师徒结对”协同育人模式、互派师资开展讲座培训、联合申报课题等内容交换了意见,签订了支部共建框架协议。


Copyright© 肇庆学院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